勵志文學˙03 轉念平息心中火 文/陳慧彬有一天我們母女們開車出門時,不知母親是否因這陣子重感冒人不舒服,忽然在車上發起了牢騷,開始數落起父親。父親是一個脾氣不太好,且很大男人主義的人,在父親面前,母親就像是小媳婦一般任由父親使喚。聽到母親發牢騷,姊妹們也跟著附和起來,眼見這場怒火越燒越烈了。要是以酒店經紀前的我,可能也會受這份不平之氣的感染而加入戰局,可是這次我卻沒有,因為在太極門練功,聽了師父的話,努力修改自己,讓我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因應。我想著要平息這場怒火,一定要讓大家先息怒。但母親個性較固執,當下跟她講道理絕對聽不進去,因母親篤信佛教,於是我想到一個辦法,便告訴母親︰「佛家不是說過嗎?能做酒店工作夫妻是前世修來的緣份,若是尪仔某中間有問題也是相欠債。媽咪,您何不想想這些其實是您上輩子欠爸爸的債,所以這輩子剛好來還這筆債,只要在這輩子把它還完,下輩子您就不欠爸啦。氣歸氣啦﹗我看您還是很愛爸爸吧?這樣互不相欠了,下輩子你們一定是最恩愛的夫妻喔﹗」話說完,母親靦腆的笑了一下,隨即又假裝生氣的說︰酒店打工「那我欠他那麼多喔?」我說︰「是呀,或許我們這些女兒也都欠爸爸吧!」這時姊妹們突然都安靜下來聽我說︰「不只媽而已,可能我們姊妹上輩子都曾輪流欺負爸,所以這輩子才必須還這麼多。其實想想,父親上輩子也許還蠻可憐的ㄋㄟ!」接著整車的人開始笑得很大聲,尤其是母親。我想,他們應該都聽懂我說的話。其實我不是神酒店兼職仙,也不知道這種事是真的還是假的,但這是師父教我的轉好念的功夫,凡事往好的地方想,感受就會大不同。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功,這次,運用這個功夫,讓母親及家人都轉念並且平息了一場怒火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長灘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78tvad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